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赛促学|水果视频污集团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学习热潮

时间:2021-06-09    来源:本网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水果视频污集团各企业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东方电机

       4月25日,东方电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共含四个篇章,以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为脉络,突出表现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每个篇章均包含节目表演和答题两部分内容。《南湖红船》情景剧、《长征颂》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伴舞、《春天的故事》歌舞、《天耀中华》大合唱、《少年》歌伴舞等节目精彩纷呈,将活动引向一次又一次高潮;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附加题等多种题型以选择、填空、简答、图片、听歌识曲、你讲我猜等多种形式精彩呈现。

东方汽轮机

      4月20日,东方汽轮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以片区为单位,共6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4名选手、20名啦啦队员,设定“猛龙过江”“针锋相对”“好戏连台”“风驰电掣”四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知识,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

东方锅炉

       5月11日晚,东方锅炉举行“回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比赛共设有限时挑战题、风险抢答题、团队必答题。赛场上,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所掌握的党史知识,冷静思考、密切配合、沉着应战,在紧张激烈的比拼中碰撞出智慧火花,精彩的回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抢答环节,选手们激烈抢答,各组你追我赶,难分伯仲。比赛还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手答题,气氛热烈。

东方风电

      5月21日晚,东方风电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知识竞赛总决赛。比赛采用视频连线、线上抢答等方式,突破空间限制,保障了所有基层党组织参与全覆盖。竞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赛队伍覆盖面广,竞赛题型挑战性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的人员全部沉浸在党史知识的海洋中……

东方重机

       五四青年节当天,东方重机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工表彰大会暨“守初心担使命,铸精品建新功”党团史及保密知识竞赛。竞赛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心领神会题和风险题等环节。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稳定发挥,互不相让;在紧张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各位选手奋勇争先、踊跃答题;在心领神会题环节,各队选手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将竞赛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伍更是充分展现了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初心使命等方面内容的掌握。选手们抖擞的精神状态和成竹在胸的应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东方自控

       5月13日,东方自控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忆光辉历程 守初心担光荣使命”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决赛设置“稳中求进”“砥砺前行”“重温经典”“风险挑战”4个环节,穿插设置观众竞答,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各个时期历史知识,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决赛现场热情高涨,参加决赛的全体党员同志们充分展现了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

东方国际

       5月21日下午,东方国际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开新局 乘风破浪冲百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东方国际成立36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比赛通过知识竞赛、诗词朗诵、故事演讲等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重温了东方国际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比赛中,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气势如虹,眼疾手快、对答如流,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以及附加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激动人心、高潮迭起的高水平党史知识盛宴,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互动的气氛异常热烈。


东方武核

       4月28日下午,东方武核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工表彰大会暨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必答题环节各组选手稳定发挥,势均力敌;抢答题环节各小组成员使出全身解数按动抢答器,大家争先恐后,互不示弱,将竞赛推向高潮;选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员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展现出良好的理论水平和精神风貌,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东方研究院

       5月27日,东方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回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比赛开始前,会场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队员们各展身手、观众们掌声不断,充分调动了职工群众参与热情。


东方物产

       5月21日,东方物产举行了“学党史、强党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四个时期为线索,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六个进一步”要求紧密结合,突出中国共产党发展以来经历的重重困难和重大历史事件,同时,增加水果视频污“同·创”文化及发展战略相关内容,切实把红色基因的传承转化成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