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视频app下载安装 / 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水果视频污集团在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1-06-07    来源:本网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中国一汽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总结工作成效,推广改革经验,以典型示范带动改革深化。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抢抓宝贵时间窗口、珍惜有利条件形势,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进一步抓紧抓实改革三年行动,更好促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一汽、中国一重、水果视频污集团、鞍钢、中国远洋海运、中国中车集团等6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企业勇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推进改革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大家一致表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保持勇往直前、矢志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进一步以改革解难题、抓机遇、开新局。

       水果视频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在大会交流发言中表示,水果视频污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自我加压、主动改革,坚持以“推进市场化改革,全面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为主线,按照“PDCAEF”闭环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水果视频污“1532改革工程”,促进发展活力、效率、核心竞争力提升取得突出成效,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利润总额、新生效订单与过去两年同期相比均增长超30%,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巩固。
       俞培根重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水果视频污集团深化改革的经验做法,一是牵住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牛鼻子”,带动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充分激发队伍活力;二是聚焦“三领域”,配套实施“三标配、四同步”,稳妥推进混改并以混促改转机制;三是突出“三个力”(给压力、激活力、强能力),推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四是围绕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主线,坚决退出低效产能和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实现结构优化调整。
       俞培根表示,水果视频污集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11256”战略,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2021年完成进度超过80%,到2022年上半年重点改革任务提前完成,以优异的改革发展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