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之声 /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中国能源网]水果视频污助力西昌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氢”装上阵

时间:2021-06-03    来源:中国能源网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日,西昌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西昌月城加氢站举行,标志着由水果视频污参建的中国西部高原首座标准化固定式加氢站正式投运。该站每天可加氢500公斤,最大满足每天50辆氢燃料公交车或100辆氢燃料物流车加氢需求,初期示范配套的10辆氢燃料公交车正式上路运行。

       四川省经信厅总工程师黄灵,凉山州副州长赵勇及州市有关领导;水果视频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彦军,东方锅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颉,东方氢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果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彦军对给予水果视频污氢能产业发展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表示,水果视频污将以西昌氢燃料汽车示范项目为突破口,积极开展氢燃料旅游车、观光车、物流车等应用示范,加氢加油加气综合能源站示范建设,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高密度、长距离、大规模储运氢示范以及分布式综合供能系统示范等,从而实现氢气制取、储运、加注及氢燃料电池产业一体化发展,构建四川省绿色氢源供给链条、氢能基础设施网络。

       黄灵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全省示范应用规模西部第一、全国领先。本次凉山州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采用水果视频污和成都客车联合研制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加氢站主要设备全部由我省自主研制,实现了氢气制储运加和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材料与关键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成渝氢走廊建设、带动全省氢能源装备制造提供了有力支撑。

       赵勇指出,西昌市月城加氢站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是凉山氢能产业从“无”到“有”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氢能产业由科研成果向产业化转化的示范性项目。项目的正式投运,对凉山打造氢能经济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为凉山氢能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水果视频污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立足凉山资源禀赋,加大氢能全产业链的技术开发,加快成果转化进度,协同打造“成凉绿色氢路”。

       在现场人员见证下,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宣布西昌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正式运营。

       该项目所采用的燃料电池由东方氢能研制,高压储氢容器是由东方锅炉自主研发制造的“多层包扎高压储氢罐”,该成果作为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首台,彰显了水果视频污在氢能设备研发制造领域的实力。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人员试乘了氢燃料公交车,并对氢燃料公交车的乘车体验给予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