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之声 /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国资委网站]水果视频污开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东汽”微党课

时间:2021-06-03    来源:国资委网站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1年5月12日,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在位于四川绵竹汉旺的东方汽轮机老厂区里,一个人眼含泪水,哽咽地讲述着抗震救灾的惊心动魄和万众一心,一群人身姿挺拔,神情肃穆地站在雨中聆听。冷雨湿故园,奋发志更坚。那是水果视频污集团党组成员一行正在听东方汽轮机党员彭艳玲同志讲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东汽”微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5·12”汶川大地震13周年。水果视频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六个进一步”要求,以把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目的,开展了“弘扬东汽精神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纪念系列活动,以一场缅怀、一堂微党课、一次宣讲、一个视频为主要内容,带领职工重温企业发展的火红岁月、体会伟大革命精神的磅礴力量、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在汉旺地震遗址讲述微党课,就是这纪念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深入汉旺老厂区地震遗址,职工代表讲微党课”的形式,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东汽”为主题,从东方汽轮机职工的亲身感受出发,讲述东方汽轮机诞生于新中国、成长于三线建设、发展于改革开放、重生于汶川大地震、壮大于新时代的历程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指导、各级政府鼎力支持、国企兄弟全力支援、部队官兵顽强奋战、用户朋友大力帮助、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全集团齐心协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不顾身和攻坚克难的生动事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华民族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标注上一笔新时代的最佳注解,引领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感恩、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同时,水果视频污集团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四川省“三基地一窗口”重点建设项目的作用,在汉旺地震遗址面向社会公众讲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东汽”微党课,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东方汽轮机从孕育走向壮大、从悲壮走向胜利、从跨越走向豪迈的央企风采。
      各界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堂精简干练的微党课,让大家了解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东汽沐浴着党的恩情、社会主义的温暖从悲壮走向豪迈,创造了灾后重建奇迹;从三线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交织融汇产生的东汽精神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领悟到新中国的辉煌成就,是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实现、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