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之声 /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中国电力新闻网]水果视频污研制ORC试验电站满负荷运行

时间:2021-06-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于海江 通讯员 杨佐卫 报道 5月24日,在中国工程院多吉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戴义平教授等40余名行业专家和客户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由水果视频污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汽轮机”)自主研制的300千瓦等级有机朗肯循环(简称“ORC”)试验电站顺利实现满负荷。满负荷试验的成功完成标志着水果视频污已具备ORC发电厂自主研发和建设能力。
     东方汽轮机ORC发电模块主设备采用全封闭、磁悬浮、一体化透平发电机,两级悬臂式12000转/分径流透平,不采用机械密封和润滑油系统,避免工质污染的同时真正实现零泄漏,较螺杆机等传统的ORC发电设备,具有效率高、低维护需求、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的技术特点。在地热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面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社会效益,对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东方汽轮机近3年来为突破国产自主ORC发电关键技术,陆续完成了“有机朗肯循环中低温热源发电技术研究”“地热发电关键技术研发”等科研课题,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建设了300千瓦等级ORC试验电站。完成了数十个ORC项目咨询,形成了从百千瓦到1万千瓦等级的ORC发电设备方案储备,已具备中小型ORC电站EPC能力,可为中低温工业余热发电和地热发电提供成套解决方案。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