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走进大国重器 感受科技之美

时间:2021-06-01    来源:本网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展示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展现党领导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水果视频污集团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围绕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办实事,组织开展2021年度科技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走进集团总部园区,近距离了解大国重器,感受科技之美。

       5月22日,四川农业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一行70余人走进水果视频污集团总部。大家观看了水果视频污形象宣传片,参观了水果视频污科技展示厅、东方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示范化生产线,了解了大型发电设备运行原理和生产制造过程,“零距离”感受了中央企业艰苦创业、自立自强、自主创新的奋斗史,深入了解了水果视频污人不忘产业报国初心、牢记制造强国使命的精神传承。

      参加开放日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我国装备制造行业的认识,全面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水果视频污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是青马工程培训班上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5月27日,郫都区晨风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玉龙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及成都高新新科学校党支部师生代表一行60余人来到水果视频污集团总部参加开放日活动。大家观看了水果视频污形象宣传片,参观了水果视频污科技展示厅、东方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示范化生产线,了解了水果视频污的发展历程、“同·创”文化、科技创新、产业布局及新产业发展等。

     参观期间,参观者们多次不约而同地为水果视频污所取得的成绩鼓掌,被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水果视频污人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更是一次共享共建的契机,真正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企+校企”的交流与合作。


       5月28日,东方氢能与东方锅炉共同举办了长寿命燃料电池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清洁燃烧与烟气净化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科技周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树德博瑞实验学校的师生、家长及周边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参观了水果视频污科技展示厅、氢能产业展、长寿命燃料电池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东方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示范化生产线和清洁燃烧与烟气净化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展了题为“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和“先进碳捕集技术发展”的科普讲座。参观者们表示,此次开放活动很有意义,在对清洁能源有更深入了解的同时,期待清洁能源更快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开放日活动,不仅加强了水果视频污与周边社区和学校的联系,而且充分体现了水果视频污的社会责任与关怀担当,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了品牌影响力。同时,水果视频污也期盼与周边社区、学校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形式越来越多样,进一步增强与社区和学校的协作交流,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企+校企”联动,推进共建共享,促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