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水果视频网站app这样做②

时间:2021-06-01    来源:本网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东方汽轮机:

学为先 永传承 实办事 开好局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五式联动”强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在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前提下,灵活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采用“五式联动”模式,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全景式”自学,助推每一名党员认真学。以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为主线开设党史图片展、以“十三五”辉煌成就为内容布置党委巡礼展、布置温馨读书角让党史自学与日常工作交汇融合、建立党史学习分享群、“线上”开设专栏发布重点学习内容,打造“全景式”自学环境,助推每一名党员实打实的开展自学。

    “沉浸式”培训,培养好新党员队伍。策划组织“三讲、一访、一研、一测”学习活动,带领了全体发展对象和新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入实地、走进历史、观照现实的“沉浸式”培训,让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进一步提升新党员队伍的素质与能力。

    “身边式”课堂,生动展现党的百年历史。由身边老党员、身边先模代表,创新运用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创作传统文化作品等形式,走进办公室、走进生产一线开展系列“身边式”课堂,以基层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讲活党的历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辅导式”宣讲,为学习注入新鲜血液。邀请中央党校、中央财经学院教授、四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青年、深入基层,从管理学等全新的授课视角、以“辅导式”的宣讲方式讲深讲透党的宗旨,为党史学习内容注入新鲜血液。

   “趣味式”活动,推动学习全面覆盖。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一场凝心聚力的运动会、一场春风拂面的诗歌朗诵比赛,以赛促学、以学致用,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精气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访、温、回、研、演”,传承伟大革命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策划组织以“访、温、回、研、演”为主要内容的“传承革命精神,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访”,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公司领导班子前往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主题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寻访红色记忆,进一步锤炼党性涵养,将红色革命精神转化成不断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温”,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前往陈毅故里、泸定桥、黄继光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纪念地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伟大革命精神洗礼,深化革命精神的传承,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斗志。

      “回”,重回老厂区、探寻峥嵘岁月。组织青年党员回到汉旺东汽工业遗址纪念地开展“传承三线精神、弘扬东汽精神”主题活动,以“听、看、诺、思、行”的体验式学习模式,引领青年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水果视频网站app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信念接续奋斗。

      “研”,深入研究“东汽精神”的红色基因。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东汽精神”专题研讨学习,回顾东汽精神的起源与发展、探讨新时代践行东汽精神的措施与规划。把“东汽精神”作为中央企业党建政研课题研究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剖析蕴含的红色基因、革命传统以及推动实践的伟力,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奠定理论基础。

      “演”,创新弘扬载体,演活“东汽精神”。结合新时代新特点,融合全新的媒介形态,以沙画创作故事场景的生动形式,讲述“一根麻绳闹革命”“做行商、吃杂粮”“30万争气机”“新时代争气机”“灾后一年零九个月建成一个新东汽”等一个个生动的拼搏故事,制作《叠加在国家战略上的初心》微视频,在职工群众中取得热烈反响,进一步引领职工领悟东汽精神的红色基因。

用好“心字诀”,实办事办实事

      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精心策划部署,第一时间开展“线上+线下”“座谈+访问”“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多源头、多途径、多维度调查研究。制定了涵盖6个方面26个项目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形成“美丽幸福高效东汽建设十大行动”,真心实意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

      用心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从用餐环境、班组园地、办公设备等方面出发,为员工办暖心事。在保证用电安全的前提下,加装300台热水器,覆盖了全厂区的卫生间;与餐饮公司召开“改进餐饮菜品质量 提升职工满意度”协商会,就菜品、菜单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对4个食堂及1个配餐点就餐大厅及楼道的墙面进行修补和粉刷,营造舒适美观的就餐环境;为生产一线班组园地增添了一批储物柜,便于员工物品存放及班组园地环境维护;分批分次对各单位办公家具、资料柜等进行维修,为职工群众营造更为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

      真心解决员工实际困难。针对铸锻产业改制人员,一是思想帮扶,成立储备中心党支部,积极引领职工树立起认真学习、提高技能的信念;二是技能帮扶,设置专题培训班,开设各专业培训课程,选派优秀骨干担任培训教师,为个人能力提升奠定技能基础;三是引路帮扶,选出11名经验丰富的退二线干部担任“引路员”,讲解政策、分析形势,辅导制定职业规划;四是岗位帮扶,通过内部专项竞聘上岗、兄弟企业招聘就业、内部借用以干代学等形式,为职工提供不同就业渠道。

      诚心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作为四川省“三基地一窗口”重点建设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配合国务院国资委水果视频app下载安装、省发展改革委、川渝两地中华职教社、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德阳市级领导等单位开展10余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配合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少工委、德阳市教育局做好青少年教育引领系列主题活动,向青少年展示“大国重器”风采。

学史力行,勇立潮头开新局

      学习党史,是为了立足现实,做好当下的重要事情,更好地走向未来。水果视频网站app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勇立潮头、奋勇拼搏。

      劳动竞赛,为开新局造好势。为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全面开展“昂首奋进新征程、建党百年献厚礼”上半年专项劳动竞赛,共计下达了13个星级重点挂牌劳动竞赛项目和1475项专项劳动竞赛项目。截止4月底,完成专项劳动竞赛项目666项,完成率超过97.37%。

      创先争优,为开新局夯实根基。坚持“学史力行”,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各基层党组织共申报“学党史传承伟大精神、勇担当奋力开启新局”项目21项,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乘风破浪,企业发展一往无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东方汽轮机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学党史中开新局创未来,发展趋势持续向好;新兴产业多点开花,两个EPC总承包项目签约生效、成功签约LNG燃机项目、节能环保市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为“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东方汽轮机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根本要求,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