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视频app下载安装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东方电机自主研制成功国内首台容量最大的新型凸极空冷分布式调相机

时间:2021-05-19    来源:水果视频污微信公众号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8日,水果视频污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50Mvar凸极调相机顺利通过型式试验,试验期间调相机各项设计性能指标均优于合同要求。该试验顺利通过标志着国内首台容量最大的新型凸极空冷分布式调相机研制成功。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国家电力集团青海光伏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和东方电机相关领导专家见证型式试验,参与见证的专家一致认为,该调相机技术参数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该调相机的成功研制,填补了我国50Mvar级新型凸极调相机的空白,对于提高国产电机设备制造水平,保证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我国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的持续快速发展以及特高压直流输电电网的大规模建设,在特高压电网形成初期,特高压直流送、受端电网稳定性需进一步提高。
       东方电机研制的50Mvar凸极空冷分布式调相机用于加强送端近区系统的电压支撑,具备优异的暂态稳态特性、较强的无功调节能力,可以有效提高系统短路容量和转动惯量,助力更多的新能源有效外送,为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取得50Mvar凸极空冷分布式调相机项目后,东方电机围绕“暂动态特性优、安全可靠性高、安装运行维护方便”三大目标开展设计研究,利用企业先进的技术研发平台,从电磁、结构、通风等方面进行仿真分析,确保了各项技术参数优于合同指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