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视频app下载安装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东方锅炉总承包的重庆旗能电铝2×330MW机组“基于烟风耦合换热的新型节能复合式换热器改造”两台机组先后完成改造

时间:2021-05-11    来源:东锅微讯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7日,随着重庆旗能2号机组的顺利点火并网,标志着由东方锅炉总承包的重庆旗能电铝2×330MW机组“基于烟风耦合换热的新型节能复合式换热器改造”两台机组先后完成改造。

       自去年6月起至今短短一年时间,1、2号机组先后顺利完成改造。在合同签订前,营销及技术团队通力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详细的改造方案,提前启动项目执行,按设备交货期倒排各设计部件计划、措施计划,项目及采购负责人也根据技术准备情况认真组织排产及招标采购工作,在最短的时间供货至现场,保证了施工进度需求。在施工环节,现场项目部同施工方一道,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在拆除及安装工作量极大的情况下按业主要求的停机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了改造任务。
       为了促进项目推进,解决1号炉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公司副总理聂立专程前往电厂协调,促进项目顺利执行。今年1月,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颉也带队到施工现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党建工作嵌入到项目建设全过程,以党建共建促进项目执行。公司同业主方联合成立了“党员攻关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2号炉改造的顺利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采用的东方锅炉成套 “基于烟风耦合换热的新型节能复合式换热器”技术:一是大幅降低了锅炉排烟温度,降低机组煤耗,经测算锅炉效率提高约1.6%,有效降低碳排放,向“碳达峰、碳中和”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二是彻底解决了回转式预热器硫酸氢氨堵塞问题,回转式空预器阻力比改造前降低约1500Pa;三是实现了提升机组带负荷能力,解决用户“痛点”。改造后机组可再次满发,为旗能公司节约成本,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重庆旗能电铝公司1、2号机组改造项目的顺利投运,对公司后续市场推广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