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视频app下载安装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东方汽轮机研制的山西潞光电厂1号机组满负荷168小时试运行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06    来源:东汽蓝精灵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7日8时58分,由东方汽轮机研制的山西潞光电厂1号机组满负荷168小时试运行圆满结束,各项参数指标优良。


       山西潞光1、2号机均为东方汽轮机研制的超超临界新型660MW高效间接空冷汽轮机组。1号汽轮机组自3月29日0:31冲转,31日完成并网工作以来,仅用时30天实现了“一次并网成功、一次进入满负荷运行、一次完成168试运”三大里程碑目标。

       山西潞光电厂位于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宋村乡产业集聚区,坐落于美丽的太行山,项目建设两台660MW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汽轮机组,采用先进的环保设施,烟气排放可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所产生电力将送往华中电网。工程计划建设两台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为66亿千瓦时,年产值25亿元,可消耗低热值煤约345万吨。同时兼顾向长治地区供热1400万平方米,能够有效地提高当地的能源利用率。
       该项目的成功投运将为山西当地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地方经济的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当地绿色发展贡献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