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之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果视频污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1月25日,水果视频污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联系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央督导组、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俞培根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黄伟、徐鹏、张继烈、白勇、袁明刚、张彦军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各级领导人员、劳动模范、基层科研人员、管理人员、民主党派人士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俞培根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中央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水果视频污集团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俞培根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都是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都是党的干部,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确保在各个方面为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俞培根指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政治站位上作表率。要认真思考事关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俞培根指出,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理论武装上作表率。要带头深学细研,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带头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水果视频污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俞培根指出,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聚焦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俞培根指出,要坚持严于律己,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浩然正气。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差错失误勇于主动承担,以优良作风树口碑立标杆。要加强调查研究,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力量干事创业。要带头廉洁治家,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俞培根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