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之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果视频污集团召开2021年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画大画美同心圆,1月8日,水果视频污集团2021年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在东方电机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伟向为集团公司在严峻复杂形势下取得稳中有进不俗成绩而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统战成员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从回顾“十三五”成绩、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就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对统战工作进一步开拓进取、开辟新局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切实把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进一步明确思路和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集团公司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企业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企业党委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党委对统战工作领导的政治自觉,要搭好统战平台、进一步激发统战工作活力,推进集团公司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最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电气集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业绩、新贡献。
       会上,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东方风电、东方自控党委分管统战工作领导总结了2020年相关工作亮点,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思路和建议。党外干部代表交流了参加上级部门培训的心得体会。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工作室负责人代表交流了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集团总部及二级企业统战人士代表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体会和打算,并结合工作实际对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集团公司党组办、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科技创新部有关负责人,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东方风电、东方自控统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