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之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果视频污集团党组成员赴基层开展工作专题调研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集团公司“十三五”以来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12月1日至11日,集团公司领导俞培根、黄伟、徐鹏、张继烈分两组赴集团所属各主要企业,深入一线开展2020年度工作专题调研,倾听基层声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俞培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鹏先后赴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东方自控、东方投资、东方物产、东树新材料等企业开展调研,听取2020年重点工作及“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情况、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十四五”发展主要思路。
       俞培根对各企业在“十三五”期间,特别是今年以来,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俞培根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向“十四五”,集团公司如何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在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做出积极贡献,是摆在水果视频网站app面前的重大课题。他强调,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各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通过技术创新引领市场;三是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完善改革措施,确保改革落地落实有成效;四是要坚持协同开放合作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高效协同、互促共进,共同面对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五是要全力推进精益化管理,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工作,提质增效,让管理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黄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烈先后赴东方风电、东方国际、东方财务、东方研究院、东方日立、东方氢能、东方凯特瑞等企业开展调研。黄伟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十三五”期间为改革发展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结合各企业实际,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分别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系统谋划好各企业自身“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以赴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财务部、市场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