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之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团在行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形势和新发展变化,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和战略举措,为水果视频网站app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日,为全面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扎实推进水果视频污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团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青年、深入你我,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
       东方电机团委:
       11月至12月,东方电机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科学内涵、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团员青年,从“十四五”规划到 “2035”远景目标,正值青春年华,更应明确新要求,认识新变化,迎接新挑战,发扬斗争精神;更应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新青年;更应立足国家、集团公司和东方电机的新发展战略和格局,为企业数字化建设以及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勇前进。
       东方汽轮机团委:
       11月至12月,东方汽轮机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实际,以集中宣讲、团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充分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充分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强化产业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肩负使命,继续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东方锅炉团委:
       11月至12月,东方锅炉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各基层团组织结合“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主题团日等形式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体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实际纷纷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将自身成长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不忘产业报国初心,勇担制造强国使命,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能源装备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东方风电团委:
       11月至12月,东方风电团委陆续组织各团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针对出差员工多的实际情况,各团支部通过视频连线或自学等方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学习,实现学习全面覆盖。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当今面临的复杂局势,意识到中国青年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找准定位、苦练本领,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担负好央企员工责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东方重机团委:
       12月9日,东方重机团委组织召开主题为“水果视频网站app的时代,水果视频网站app的奋斗——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课。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公司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服务青年的热心人、青年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的知心人,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在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为东方重机脚踏实地打好“十三五”收官战,登高望远谋划“十四五”凝聚青春力量。
       东方武核团委:
       12月9日,东方武核团委充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重点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工作要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一方面要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的战略目标,结合公司愿景、使命,明确“道”的方向;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提升自身修养及能力水平,加强“术”的建设。紧紧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奋力完成堆内构件制造的光荣任务。
       东方自控团委:
       11月27日,东方自控团委召开专题学习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提出,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团员青年,做到入脑入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共青团面临担当进取的难得历史机遇,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广大团干和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总部直属团委:
       11月27日,总部直属团委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总部广大团员青年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积极践行“12345”新发展战略,投身集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和智慧。
       东方国际团委:
       11月24日,东方国际团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规划《建议》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是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三是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四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此外,东方研究院团委、东方氢能团支部、东方投资团支部等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