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帮扶

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帮扶 / 帮扶干部风采

帮扶干部风采

以爱暖心 让爱延续

时间:2018-12-03    来源:本网    点击次数:0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08年5月12日,愕然降临的灾难,100多秒的震动,将原有的幸福安然的人们推向了生离死别,妻离子散,流离失所,心灵与身体遭受巨大创伤的深渊中。
    当大批的专业救援部队和设备进入满目疮痍的灾难现场,东汽辅机事业部的沈志勇也从自救一线转向了灾民的安置服务大军中。也许在顽强的自救和互救中,也许在许许多多陌生的救援人群带着慰藉的目光中,也许在一个个直击心灵的感人的事迹中,水果视频网站app看到了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
    2008年6月的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沈志勇与全美华人教育基金会相识。他深知心灵的痛才是真正的余震,至此,沈志勇以志愿者德身份与其他基金会会员踏上救助学子的道路。为保证基金会的每一分钱都将带来一份希望,沈志勇和其他志愿者与绵竹教委及绵竹灾区各中小学进行接洽与联系,根据学校所提供遇难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走访,调查因地震造成创伤的学生家庭,根据各自情况做出分类,向基金会提出资助申请。灾后的道路及其难走,往往一天下来,只能走访一家人。为确保在新的学期开始那些需要救助的学生们能按时缴纳学费,按时上课。沈志勇在不断有效利用业余时间的同时,还发展了同事和儿子,进行分散走访。

    功夫不负有心人,沈志勇精心准备后提交的资料完善,真实,顺利通过基金理事会的审核。第一批资助款及时的划拨过来,十七名学生得到资助,减轻了非常时期的生活压力。也有的学生与美国的学生建立了通信联系,通过孩子间的对话,也在一定程度上抚慰了受震灾影响学生的心灵。
    年复一年,截止2015年,八年时间里,沈志勇一直关注着受资助的学生们,每年的两次的资助款的发放,学生回访,并将学生的情况及时反馈给资助人(一对一资助),同时也把资助人的关爱带给受资助的孩子们。共计走访遇难家庭25户,成功申请救助学生54人次,申请救助资金金额总计94980元(含考入高校一次性捐助)。
    由于在申请资料的完整性和及时性所做出的努力受到全美华人教育基金会的肯定,在这10年的期间里,沈志勇通过自身的感悟,还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献爱心,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求学学子。在参加另一个公益性的助学组织活动“心守家园”中,为将爱心传递,沈志勇首先发动儿子沈浩男(学生),李忠芬之女李正秋(学生),孙梦颖之子徐子杰(学生)利用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向广西三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沈浩男自2012年至2016年的五年期间(初中,高中)共资助7600元,李正秋从2012年至2017年春季(受资助学生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外出打工,停止资助),共资助1200元,徐子杰资助贫困学生1200元整(2015年受资助学生缀学)。

    八年时间里,被资助的部分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中国政法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理工大学等各大高校,在完成梦想的学业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爱心。
    2013年初,沈志勇通过东汽宣传部与绵竹富新中学开展的“文化进校园”活动中,了解到绵竹富兴中学部分学生的家庭情况,再次向全美华人教育基金会申请,对绵竹富新中学学生给予资助,此次申请得到了基金会的支持。  

    在此期间,沈志勇曾多次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弘正书院国学讲堂,启圣殿传统文化传承,心理讲堂的各类公益活动的服务,并在其中学到了不少历史和心理知识。
    沈志勇用他的行动表明,其实水果视频网站app每个人都能做这样的人,抱着一颗善心,一颗帮助他人的心,世界每一处都是光明,人生每一秒都有意义。善小长为是德,以德暖心是爱,以爱帮助他人这个世界将无限美好。

(作者:刘西林)